融捷集团合肥融捷能源材料公司高层到访先进电池材料与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洽谈合作

时间:2022-06-22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37设置

   621日下午,合肥融捷能源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正茂先生率领合肥融捷能源材料公司技术总监朱二涛博士访问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双方就高性能电池关键材料及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会议由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科研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崇海教授主持,实验室成员梁鑫、王黎丽、胡磊、梁升、梁德伟、周宁宁等老师参会。会后董强院长和先研院杨续来教授与张总一行做了进一步交流。

   邓崇海副院长首先对融捷集团合肥融捷能源材料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以及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梁鑫教授对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成立背景、团队人员、仪器设备、重点研究方向做出系统介绍,在高性能电池关键材料设计与制备、电池组装与集成工艺、电池安全与耐久性技术、废旧电池回收技术与工艺方面做了重点阐述。胡磊博士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承当的企业合作项目实验室在废旧动力电池拆解回收及再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对废旧电池梯次利用和回收领域存在的一些卡脖子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张总高度肯定了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的师资力量和研发能力,对融捷集团目前的市场规划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布局进行了系统介绍。技术总监朱博士对合肥融捷能源材料公司发展现状、运营情况、研发状况做出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公司目前主营的正极材料产品,表达了希望在高电压正极材料的改性以及废旧电池回收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

 双方就下一步具体合作做了进一步讨论,这次研讨会对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学科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发挥合肥学院的应用型大学的特色。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先进电池材料与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 梁鑫撰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