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化学院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时间:2023-03-27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93设置

为引导师生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3月25日晚,材化学院利用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通过QQ、微信群等方式积极交流心得体会。

  

教工支部书记胡恩柱作为党员就要用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时刻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向优秀求教。秉持“不忘初心”的理念,踏踏实实地做好教育工作和科研工作,努力成为身边人的榜样,成为学生的榜样。

教工党员冯立品8位榜样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皆用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真谛,他们用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应受到我们全体党员的敬仰,我们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教工党员徐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张玉滚一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一支部党员舒项辰: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在重赛时体力下滑,当任子威超越自己后,他帮其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走”。再后来武大靖回应道:这是给他一种暗示,后面是我。我必须要保护任子威,让他将身体的能量发挥出来,可以再轻松,再稳一些。“只要中国队赢了,我就不算输”,为了国家、为了大局、为了团队,武大靖牺牲“小我”利益,成就“大我”辉煌,让我们看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精诚团结、密切合作的团队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不仅要努力学习榜样们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还要努力学习榜样们守信念葆本色的品质,更要学习榜样们知行合一敢于担当的境界!

研究生二支部王盼:在观看完《榜样7》后,深刻感受到这些榜样身上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崇高的品质精神。我们对标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身边人的榜样。

研究生三支部韩梦:观看《榜样7》让我深受启发,感悟到身处新时代,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习这些榜样们的优秀品质,如担当、坚韧、奉献、友善等,将之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成为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人。 

学生一支部吴浩:近日,特别节目《榜样7》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通过讲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这些典型事迹鲜活地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特质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应该具有四个特质:一是有坚定信仰,只有树立了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才能有远大的志向、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献身精神;二是有担当,面对群众所反映的难题,不畏难,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去解决;三是有责任心,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他们的每一件事放在心上;四是有服务群众的真心,对待群众的事物始终保持一颗热心,不忘初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具有标杆作用,为人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学习那种精神,并传承下去。

 学生二支部时旭今晚八点,我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收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这次观看,我又认识了几位榜样党员,有深入田间地头,研究菌草技术的林占熺教授,有为一方医疗事业奉献终身的路生梅医生,有放弃去城市发展,留守乡村,为乡村教育奉献近二十年的张玉滚校长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张玉滚校长,他从师范院校毕业后,放弃了去城市发展的机会,毅然决定留下来,在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做一名老师,从此以后,扎根深山,用一根扁担,挑起了山村孩子的未来。在此期间,即使因为意外失去了九个月大的女儿,他也在经历打击后,再次投身到山村的教育事业中,可谓是,情洒山乡无怨悔,无私奉献不图报。当主持人问到他坚持下来的原因时,他说,党组织的教育让他坚定信念,党组织的关怀让他心生温暖,他愈发不舍这片土地和孩子们,最终成为十八弯山路上的明月,守望着山里的孩子。
一位位的榜样党员,就像一面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我们阐述了,应当怎样做好一名共产党员,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学生三支部刘林杰: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7》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广大党员的默默奉献中升华向榜样们致敬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党员,内心汹涌激荡,深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的同时,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也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学生三支部张磊: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找出自身的不足,通过了解榜样的事迹,学会如何改正自己的不足。榜样成为人们心中的旗帜应该是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过程,不是简单的一次演讲,一次报告就能让人们接受榜样,我们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榜样的优秀品质,坚持学习不放松,这样才能让大家都能真正学到榜样的优良作风。学习榜样的过程不能脱离生活,要重视理论与实际结合,让榜样的优良作风真正落实到人民群众的生活当中。

    大家纷纷表示,本期节目讲述的榜样故事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引人深思,自己会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努力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人:王丁丁 王盼 审稿人:陈静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