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

时间:2023-04-20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的通知》要求,2023年4月,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突出阵地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是一篇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各支部集中学习后,党员在一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生一支部时培燕说:“习近平指出,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和优秀儿女探索、奋斗、牺牲、创造,留下了大量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的珍贵文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要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人是干什么的、已经干了什么、还要干什么,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学生三支部钱章凯表示:在《复兴文库》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部经典著作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把握时代机遇、以中国特色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尽管复兴之路漫漫,但光明前景已经展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提供了坚强领导。这些力量凝聚起全体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研究生二支部杜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为即将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著序言之深意,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实干,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我们应该充分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党章以及党的会议精神,武装自己的思想,做一名有着坚定思想的学生党员。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序言》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结合专业实际,练就过硬本领,凝聚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撰稿人:王承晨 审稿人:陈静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