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参观安徽地质博物馆,提升文化认同感和心理健康水平

时间:2023-04-16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开阔党员视野,416日,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共同前往安徽地质博物馆参观,领略了它独特的地质知识和文化魅力。大家先后参观了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恐龙厅和资源与环境厅。在这里,大家不仅能够了解地球的演化历程,还能感受到地质科技的魅力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

  

    首先,博物馆氛围温馨、典雅,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艺术价值。从馆内的陈列,大家感受到地球的壮阔和奇妙,也领略到人类文明的博大精深。这种氛围给人以舒适的感觉,缓解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的紧张情绪,降低焦虑和压力。

  

    其次,参观安徽地质博物馆丰富大家的知识储备,扩大视野,提高自信心。在这里,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到很多关于地球、地质和人类文明的知识,这些知识不仅有益于大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还能够提高学生党员的自信心。

    最后,参观安徽地质博物馆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在这里,大家了解到中国的地质历史、地质文化和地质科技的发展历程,这些知识和文化不仅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也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这些知识和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从而提高大家幸福感和生活质量。同时,大家也深刻体会到党百年来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撰稿人:陈学飞,审稿人:陈静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