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赴河南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2023-05-11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为更好地学习实验实训中心建设经验,深入了解和提高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管理等工作,在材化学院刘沛平书记、胡坤宏院长等党政领导指示下57-9日,我院实验实训中心阳杰主任带领姚李、李萌、蔡永愧、程继海、王明、王飞鸿、孙佩佩老师,一行8人先后赴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郑州大学调研学习。本次调研内容包括:化学化工材料类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危化品安全管理等。

58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受到了院长马军营、副院长卢伟伟及实验室处、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后,在马军营院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化工专业实验室、化学试剂库,并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成果展厅,了解了大型仪器使用与管理、化工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等情况。

 

59日,调研组一行又赴郑州大学实地调研,受到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武、化学、化工、材料等相关学院负责人的亲切接待。调研交流会上,王志武主任就郑州大学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化学学院的张宗培教授、化工学院的王训遒教授、材料学院陈主任分别对化学、化工、材料专业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部分进行解读,就材料与化工专业实习实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着本科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后,调研组人员一行参观了国家级化学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和煤制甲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此次对以上各院校的考察交流活动收获良多,拓宽了考察组一行的专业视野,强化材化学院与相关院校的了解与合作,为材化学院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实验教学管理以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的修订工作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撰稿 / 孙佩佩     

  审核 /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化学实验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