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故居,缅怀英雄——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02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2023年1031日,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教育在张治中、李克农故居开展,共同缅怀中国革命的两位伟大先烈,以纪念党的辉煌历程。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英雄故居是英雄们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他们精神的发源地。这里保留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珍贵的照片,通过这些实物,人们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英雄们的生活环境和他们的精神风貌。同时,故居内还设有专门的展览区,通过丰富的文字和图片,详细展示了英雄们的生平事迹和他们的英勇事迹。
    在张治中将军故居,全体教师了解到这位“和平将军”在其母亲良好的家风教育下,将咬口生姜喝口醋作为人生格言,在抗日战争、和平解放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遗余力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在李克农故居,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再现了李克农将军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李克农将军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甘居隐蔽战线,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卓越贡献,这一切都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党员的心灵。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合肥学院材化院教师,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将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继承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做好新时代党员教师贡献力量。(撰稿人:姚李; 审稿人:魏安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