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二届“化学点亮生活”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7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为响应合肥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号召,推广化学知识,提高学生们对化学的认识和了解。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点,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科创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组织并举办了第二届化学点亮生活知识竞赛决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决赛共有九个队伍参与。决赛采取积分制,内容包含随机应变”“趣味实验”“化学谜语三个部分,分别从视频问答,实验操作以及化学小游戏三个方面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考验了选手们对化学知识的掌握,并依照积分进行排名。其中熔岩灯实验,说反话,以及化学猜谜三个环节获得了选手以及观众的热烈响应和参与,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之下,每组选手都亲手操作进行了熔岩灯实验,通过实验感受到了化学变换的魅力。经过一个小时紧张刺激的比赛,本次比赛在观众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旨在展示化学的魅力,锻炼同学们的操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至此,本届化学点亮生活大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张耀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