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文明寝室创建通知

时间:2023-11-30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构建和谐宿舍人际关系,营造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文明宿舍·建和谐家园

二、创建对象

全体本科生宿舍

三、基本原则

1.示范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文明宿舍”创建中,以这类学生所在的宿舍为榜样,突出他们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的示范作用,通过学生骨干的示范作用和有效管理,保证创建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2.长效性。“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要不断完善活动的长效机制,既要常抓不懈,也要突出阶段性成果,通过活动掀起宿舍文化建设新高潮。

四、工作内容及组织实施

学院将于12月3日至12月8日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和检查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各个宿舍的管理和学生的居住安全,保障安全卫生的环境和提高居住体验,学院将组织学生会权益部和各班生活委员一同对各个宿舍进行检查,注意事项如下:

1.检查范围和要求

1)基本准则:宿舍保持整洁、寝室长明确每个人承担的卫生要求。

2)个人责任:每个寝室学生对自己的个人空间和共用区域负有清洁责任。

3)检查内容:大功率电器,宠物等各项违禁物,各宿舍的卫生条件,寝室人员是否有私自调换宿舍情况。

4)安全措施:强调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5)社交准则:强调良好的社交习惯,尊重室友。

2.注意事项

1)检查日期和时间:12月3日至12月8日。

2)罚则和奖励:对于良好卫生条件的寝室学院奖授予院级精神文明寝室证书,如出现违禁物品给予没收通报批评,卫生条件差限一周内予以清洁,严重者通报批评。

3)配合方式:在检查时开门、提供必要的协助等。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3年11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