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预防艾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4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21设置

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六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号召,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我院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通过官微“合院化工”推送艾滋病宣传教育信息,团委学生会志愿团举办“防艾知识小测验”知识竞赛和进寝室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我院微信公众号“合院化工”平台推文《携手抗“艾”,让世界充满爱》,引导同学们了解艾滋、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受害者,共同守护自身和他人健康。

 

第二,12月2日上午,组织举办了防控艾滋病知识竞赛,试卷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论述题等,内容涵盖艾滋病的致病原理、症状、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等,活动吸引49名学生参加,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促进其建立对艾滋病防控的正确认知,提升了对自我、家庭、社会的责任感。

 

第三,12月2日-4日,我院组织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对防疫抗艾的重视程度,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通过系列防艾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该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在消除了恐惧心理的同时,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洁身自好,做好自我保护,坚定预防艾滋病。

撰稿人:吴军、谢春雨;审稿人:唐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