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思政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3-12-15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2设置

 12月13日中午1210分,我院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政委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魏安乐、辅导员唐静以及全院本科生思政委员参会,共同探讨思政委员作用的发挥路径

    首先,魏安乐从国内、国际形势出发,阐述了高校思政委员设立的背景,向思政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思政委员应当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比较好的了解。时刻关注时事热点,虽身在校园但仍与国家同行关注时事政治有助于我们增强公民意识,帮助我们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提高政治参与能力。其次思政委员应当树立正确的三观。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才不会迷失自我甚至是误入歧途。同时思政委员要有基本的逻辑思辨能力,对常识性的问题要有辨别的能力。

 会议结束魏老师表示思政委员并不仅仅是一个班干部,还应帮助班里的同学端正理想信念,正向影响班级同学,并鼓励在座的思政委员可以做好自己的工作,让班级关系更融洽思想更积极向上。

撰稿人:张静萱;审稿人:唐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