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实中心开展资产清查和暑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02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迎接高校审计,7月7日上午9时许,中心主任王俊、书记谢广平带领期末检查组对42号楼、35号楼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资产核查。

    检查中,王俊主任、谢广平书记仔细查看了中心金工实训基地、电工电子实训室和35号楼6楼、5楼机房、语音室。要求各实验室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轮休期间所有教学实验室应做好水、电、气、门、窗等各种管路设备、压力容器和高温设备等的检查工作,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同时要针对夏季雷电、暴雨等多发的强对流天气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稳定。

    在资产核查方面,中心领导提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资产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对于无标签或标签不清的资产,要备注清楚,集中报送、打印,新的资产标签要及时粘贴。要求此次资产清查务必于7月22日前全部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高校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