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为加快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发布者:系统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769

2022927日下午,基础教学与实验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在423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书记、主任章义刚主持,中心副主任赵茂俞、杨特育和中心没有上课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章义刚领学《讲话》全文并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同志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做好教科研项目申报及配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最后,章义刚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章节《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号召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