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39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20221129日下午,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在423楼大会议室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心书记、主任章义刚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章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内容。号召中心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之上,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中心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中心副主任赵茂俞对教科研工作进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创新、配合专业工程认证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认证工作中所涉及的专业标准和通用标准进行了解读,并要求有关任课教师对当前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力争为今后开展相关专业认证积累宝贵经验。

中心副主任杨特育通报了近期所进行的期中教学检查和专项教学检查工作,对合肥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及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各教研(实验)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期末相关工作。

章义刚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中心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课程思政竞赛的组织团队报名和遴选参赛选手工作,要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切实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高度统一,深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实现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