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书记章义刚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14日下午,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章义刚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课。

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报告中关键词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重点阐述。

章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领会大会关于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论述、新部署和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标准、严要求、好效果统筹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党课最后,章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本次党课,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贯彻落实好新党章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