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38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重要思想、悟科学原理引向深入,530日下午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在42305会议室召开题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中心书记、主任章义刚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章书记在会上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领学、深刻解读。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孙成贵针对“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深入思考。他提出,老师们摒弃旧观念、转变新认识,积极整合教学资源、不断改善课堂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杨超就“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结合实际学习工情况实际,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他表示,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心副主任杨特育就“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教学督导夏莉就《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分别跟与会同志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及思考感悟。

章书记在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历史淘出的真金、实践检验的真理、创业悟出的真言,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用这一重要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扎实做好学习贯彻的深化、内化及转化工作,紧扣“三问”(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第二部分,中心副主任赵茂俞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围绕“四个讲清楚”给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