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学习浙江 “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59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7日下午,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书记章义刚主持会议,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相关报道,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必须深学细悟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总结推广、学习运用好,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心副主任赵茂俞跟与会同志们分享交流了四点启示:其一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循序渐进抓好中心实验室建设;其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能力素质为根本标准,做到由表及里、塑形铸魂;其三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扎实推进中心教科研发展;其四是要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彭亚群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回顾了近20年来,持续学习的经历、家乡发生的巨变以及学校发展给自身带来的促进,并表示将充分认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大意义,夯实一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激发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坚持做好服务中心教师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交流研讨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提升了谋划今后工作的战略预见性、决策前瞻性和主观能动性,坚信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