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创建人:赵成玮        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学位办)         状态:正常

                

各教学单位:

为稳定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202418日至2024112日将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期末教学检查。请各教学单位成立领导检查小组,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总结,同时做好下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

1)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实施情况,教学质量情况;

2下一学期排课情况(教学计划落实与安排);

3)教学期间的各种教学文档和材料,教学检查记录的收集、整理、归档情况(尤其是学生学业预警档案);

4)课程考试完成情况及统考周考试安排情况(包含监考教师出勤、现场安检流程、学生考场纪律等)

5)转专业方案制定情况。

2、实践教学检查

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按照实验实践教学大纲要求,对各课程实验、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课程设计、各类集中实践环节等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与分析,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1)实践教学完成情况,实践教学材料是否完备。

2)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审核情况。

3)实习。已完成的实习是否已经上传“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系统”,毕业实习的准备情况。

4)实习基地。2023年实习基地建设数量和2024年实习基地建设计划。双方已经完成盖章的校级实习基地是否上传系统。

(二)检查方法

1、本次期末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的方式。

2、教学管理部门至现场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考风考纪和材料归档情况。

(三)检查要求

1、开展期末教学检查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期末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和本部门的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出期末教学检查的实施方案,全面、负责地做好本部门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2、各教学单位在检查结束后,予以认真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总结报告的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安排、落实、检查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纸质总结经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及盖章后,形成扫描件连同总结报告电子文档发送指定邮箱(纸质材料各单位自行存档备查,无需报送)。

3、检查总结报告电子材料于2024118日(星期)下午5:00前,发至指定邮箱,联系人赵成玮(电话:62158061,邮箱:zhaocw@hfuu.edu.cn )。

                                                     教务处

2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