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付军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08

  小档案



   段付军,合肥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2006级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20109月毕业进入华东理工大学读研。现任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中国共产党党员。 


  个人经历

段付军,1985年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的一个偏远村庄,中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重点高中安徽省颍上县第一中学。进入高中学习由于课程很多,课程难度越来越大,有些不太适应,成绩也不太理想,高考时成绩亦不理想,仅以二本分数进去合肥学院。进入大学后,新的环境一切都充满着新鲜感,经历了大学一年级的疯狂放纵,二年级的迷茫凌乱不知所措,大三自己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便立志要一改往日的状态,进去考研的大军,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大学毕业后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就读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培养了我刻苦学习,勇于迎接挑战的性格,在紧张学习的同时,也抓紧时间在图书馆中涉猎不同学科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最终在孙贤波教授的教导下,完成硕士论文顺利毕业。

在华东理工大学读研期间,在华东理工大学EHS校友会的帮助下,逐渐接触到EHS行业,逐步培养了对环境健康安全行业的兴趣,最终也走上了EHS管理的道路,愿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所在的单位,避免安全事故环境事件的发生,保障公司员工的生命健康,减少公司财产损失。


砥砺前行

研究生毕业后,进去越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始了EHS咨询顾问的职业生涯。主要服务于中石油集团、上海华谊等知名企业。负责EHS咨询的现场调查、危害因素识别与分析、防护措施的制定及有效性分析、技术资料收集等;负责EHS咨询现场检查的方案制定及现场检查;负责EHS咨询方案的制定、报告的编写、报告评审等;参与EHS咨询项目如下:基层站队标准化建设、操作与许可管理、应急管理、承包商管理、作业前安全分析、事故事件调查、风险识别及隐患治理、现场安全检查、教育培训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危化品管理、履职能力评估、变更管理、目标指标管理等。通过在工作中的努力拼搏,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也积累了很多的项目经验和专业技能,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HS咨询工作结束后有幸进入上海艾郎风电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名EHS经理助理参与到集团EHS管理的各项工作中。负责各工厂EHS现场检查、危害因素识别与分析、防护措施的制定等;程序文件等规章制度的编制和修订,培训宣贯并落实规章制度的各项要求;体系建设如:双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事故事件调查分析并编制事故调查报告、跟踪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风险和管控措施调研和评估;组织体系内审和外审;职业健康管理;EHS月报信息收集整理及编制分析报告。在艾郎的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的管理方面的经验,对EHS行业也有了新的认识,对EHS管理工作在集团公司的推行有了新的思路,自己个人能力也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幸运的是在艾郎工作期间通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获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也是对自己EHS职业生涯的一个很好的注脚。

2020年新年伊始,作为一名资深EHS管理人员加入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研砼集团),就任安全与环保部经理。上海电气研砼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电气集团战略布局的发展重点,也是上海市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下辖7家工厂。上海电气研砼集团依托自主创新和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服务。聚焦装配式建筑发展,专注研发建筑工业化装备,预制构件设计与生产,预应力风电混塔、装配式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建筑工业化先驱和领军企业。截止2019年上海电气研砼集团团队参与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350个,涵盖商品房、保障房、市政工程、写字楼、学校、厂房、研发楼等1200万㎡。

新的岗位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全面负责集团安全环保工作开展的同时,更要推进集团安全环保管理体系的建设,避免事故的发生、减少公司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我将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奋力拼搏,带领集团安全环保团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依法紧抓安全环保责任制的落实,全力推进集团EHS体系建设,科学把握风险预防,积极培育安全文化,为集团创造安全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