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造协会简介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808


                                                                            

                                 酿造协会早期logo                               酿造协会现logo


        合肥学院酿造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依托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学术科技类社团;指导老师丁海涛为国家二级酿酒师。协会始终坚持“培养合肥学院定向人才,推广、普及啤酒生产知识”的理念,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提升学生自我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适应社会对具有动手能力的工程技术人员的需求。


  在20151030日,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到访我校,并共同参观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图片展。在食品专业交流合作展区,两位客人一起品尝的“合肥学院制造”的德国黑啤。自此以后,酿造协会酿制的黑啤便成了酿造协会的代名词,合肥学院学生对这个“标签”很是心动,每次招新以及举办各种活动,学生们都“一呼百应”。

 酿造协会的特色活动——“啤酒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家针对“酒文化”畅所欲言,在游戏中获得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也有机会品尝各种口味的酿制啤酒,希望通过活动传播酒文化,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饮酒观念。合肥学院慕尼黑啤酒节,联合众多社团举办欢乐的味觉与视觉盛宴;普及啤酒知识的知识竞赛,通过笔试挑选出优胜者并且给予鼓励。

 自酿造协会成立以来,历年都组织协会成员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各类学术科技比赛,获得各类奖项若干。2016年,“拉格焦香黑啤”荣获安徽省首届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二等奖;2019年,“牛奶世涛”荣获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