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爱好者及标本制作协会简介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965


  生物爱好者及标本制作协会成立于2011年,前身为标本爱好者协会,是挂靠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下的学术科技类学学生社团,现任指导老师夏明。生物爱好者及标本制作协会是以帮助同学们培养兴趣爱好、增加标本知识、了解生物艺术为起点,通过生物知识的讲座和标本制作的方法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帮助同学们结交兴趣相投的朋友的社团。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自2009年起,持续十余年坚持在本科生中开展标本制作第二课堂活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制作作品参与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共计获奖五十余项,我校多次获“优秀组织奖”。2015年作品在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作品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7年作品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两个;在2019年的标本制作大赛中,参赛作品揽获金、银、铜三大奖项。其中透明骨骼标本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其制作方法也成为了我们社团的特色与招牌。社团曾任会长、生物学院2021届学生秦家哲曾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合肥学院榜样学子等荣誉。

  生物爱好者及标本制作协会,让热爱生物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分享自己了解的生物知识,认识更多有共同爱好的同学,我们立志让生物爱好者及标本制作协会成为合肥学院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