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初赛顺利晋级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50


唇枪舌剑用能力赢得胜利,用自信挑战未知。1111日晚,合肥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初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赛,本场比赛特邀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黄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冰、李继友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动漫的功能应以娱乐为主还是应以教育为主”。在开场陈词阶段,双方就“动漫的功能应以娱乐为主还是教育为主”展开了激烈地辩论。我方一辩用简洁凝练的陈词表明观点,条理清晰,层层剖析。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我方辩友凭借着敏捷的思维发现对方陈述的漏洞,以犀利的言语指出正方辩友以偏概全,忽略了动漫最本质的特点。在随后的自由攻辩环节,现场的气氛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在我方辩友处于优势的情况下,势如破竹,步步紧逼,攻击对方漏洞,现场掌声连连响起。紧接着评委老师对双方进行提问,双方都作出精彩的回答。李继友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辩论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培养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辩论队仍将戒骄戒躁,努力在复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拟稿:朱子敏 审核:杨林 吴泽钧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