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泗县 惠庙村)

时间:2023-04-24浏览:114设置

   为建强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420日,合肥学院驻惠庙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全,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及小组长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作具体安排。


   在学习大会上,周全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念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为党和国家指明了今后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再次向前推进。希望在座的各位,践行二十大精神,立足惠庙实际,抓住乡村振兴难得的机遇,重点发展产业,坚决落实“惠之星”粉丝深加工厂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面推进惠庙村的振兴。   


    会后,结合“读书日”即将来临,周全为各位分发一本《不抱怨的世界》,并学习了部分内容。近期,由于村两委干部事务繁多,诸如催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暖民心行动的宣传落实、环境整治、一户一块田等各项工作的“赛马”评比机制,大家连续多日入户苦口婆心地宣传国家政策,个个都比较疲惫,心力交瘁,为缓解大家的压力,周全为每一位买了这本书,正如书中所说的:我们每个人不是在为领导上班,不是在为老板打工,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的生活而付出。抱怨工作不如热爱工作,是你需要工作,而不是工作需要你,明白了工作的意义和使命感,你就会充满激情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惠庙村党总支副书记张业刚感慨地说:“这本书太好了,确实说出了我们每一个的心理话,我们换位思考,就会感觉书中说的非常有道理,我们每个人确实都是在为自己及自己的家人而工作。”


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村干部心理的压力得以缓解,思想通了,也不再为近日的琐碎繁杂的辛苦工作而抱怨了,个个又精神抖擞,信心百倍,表示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为尽早实现惠庙村的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孙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