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12-21浏览:11设置

12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王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我校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政办主任汪文忠主持。



会议指出,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要求,定点帮扶工作措施得力、任务落实有力,取得较好成效,已连续六年在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会议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核心在人,关键在干,重点在一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尤其是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带头带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联系对接,找准学校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定点帮扶工作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一个窗口、也是培养干部的一线党校。要压实责任、树立导向、加强考核,做好干部教育管理和选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要统筹资源,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库优势,积极谋划、守正创新,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总结特色经验。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进一步总结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讲好学校乡村振兴故事,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持续做好帮扶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方案》(皖教财〔2023〕3号)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驻村干部2023年度工作汇报和学校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省直单位2023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和2024年支持泗县事项进行了沟通和谋划,为后续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