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师生受邀参观安徽创新馆感受安徽科技力量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12分享


受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邀请,2021年6月7日,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相关专业的70多名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前往位于滨湖新区的安徽创新馆参观考察。人大学院辅导员盛斐老师、王顺老师全程带队。

安徽创新馆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全面体现创新馆“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向世界展示了安徽、讲述了合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创新1号馆。来自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科技研究院合肥分院的口罩纳米纤维膜可以有效拦截病毒、细菌、气溶胶等有害物质,可以代替熔喷无纺布作为空气净化领域的核心过滤材料,广泛用于口罩、防护服、新风系统等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而正压送风过滤式防病毒防护服则是普尔德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抗疫前线的需求定制的产品。因为是由风机、进口防雾面罩、供气管道、三抗无纺布缝合而成,这种防护服能够有效缓解环境温度较高季节,穿着防护服透气性较差导致医护人员作业受阻和负面影响。

  

 

 

 

到了机器人展厅,当看到机器人以精确、优美和灵活的姿态完成一整套舞剑表演时,同学们惊叹不已,感慨当今高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手段,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使全体同学品尝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

 

此次参观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感染力强,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科技创新事业给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显著变化既是一次创新教育,也是一次科普教育,对同学们来说是未来的展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以这些科技创新作品为奋斗目标,科技创新人员作为榜样,努力学习自身专业知识,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记者:吴广文  审稿: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