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财务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684

为了全力推进财务网上报账、网上审批工作,我校于10月16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财务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会及网上报账、网上审批启动仪式。计划财务处处长何世昆、副处长吴守萍,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平台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吴守萍主持。

会上何世昆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通网上报账系统、建成提供全面服务的一体化财务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已经是新时代的必然趋势。网上报账具有制单规范、审批严谨、集中高效等优点,同时也有利于消灭“信息孤岛”,实现基础数据资源共享。

元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对“财务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展开培训,详细介绍了由天大天财开发的网上查询系统、网上报账系统、网上审批系统的操作方法。为方便教职工自助报账、降低退单率,计划财务处会计科科长王恒森就报账相关要求、所需材料、常见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本次培训会为实施网上报账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的财务信息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从今年10月26日起,我校正式实行网上报账,过渡阶段实行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报销手续。计划财务处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整改创新,使网上报账发挥更大效用,满足广大师生的报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