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746

近日,2020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学子们经过激烈拼搏,最终取得2个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朱啸天、陈家辉、陈星小组,自动化专业刘悦悦、陈欣怡、童倩倩小组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徐立祥、李旭老师的指导下,积极通过在线方式进行小组内部讨论,克服种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了参赛作品,最终荣获二项H奖(国际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加强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为一组,在四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中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学子参与了此次竞赛角逐。

合肥学院学子们在世界舞台上的优秀表现,离不开日常的学习与积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赛学生无法返校如期开展假期间的统一集训。为确保参赛学生的培训效果与备赛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等部门领导为比赛提供了完善的指导方案和保障,教练团队在比赛期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及线上指导,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从训练题出发,对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学术资源查询方法、参考文献格式规范及引用方法等竞赛相关内容,分批次为参赛学生进行培训与答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高涨,竞技水平也逐渐提高。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