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18

小档案

   陈亮,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进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现任三只松鼠产品供应链事业部产品总监。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选择对了,坚持下去,每一步都算数。 ――陈亮



 第一次选择

陈亮,1991年出生于陕西汉中,从小性格活泼,动手能力强,想法也很多,高考结束后,对一切商业事物都感兴趣的他一心想到华东地区来发展,在他眼里,这里经济相对西部发达,以后可以在这里施展拳脚。于是,合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他与安徽连接的一个关键点。

四年的大学生活,在对大学规定的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他还主动跟着王储炎老师一起做了很多关于食品工程的项目,积累了超过大部分同龄人的实践经验。除了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外,还积极的参加校园活动,合肥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广播台的监制一干就是两年。他常说,大学教会了他两件事,对食品专业知识的科学认知,和对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

遇见互联网,坚信新商业模式会改变传统模式
 
大学四年转眼即逝,当同学们都在向往上海等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及食品制造型大企业的时候,他坚持走自己选择的路,一个人来到芜湖,选择了当时刚成立只有三年多的互联网电商零食品牌三只松鼠。截止2020年,他在三只松鼠已经任职5年,回顾5年的时间,在职能上做过质量工程师,做过产品经理,也做过minCEO。业务上,曾顶着一个月的烈日在伙伴物流车上验过货,曾连续出差50多天跑全国在伙伴车间驻厂工作,曾为了做好一份几百页的产品战略规划连续熬夜好几个通宵,曾为了补充营销、财务等专业知识自学相关课程,曾为松鼠规划并开发过多个品类超过100款新品,正是这样从基础的业务打杂到对各个板块的业务积累,从一名应届毕业的小白到掌控产品战略全链路打造的产品总监,其实这一切,都离不开个人的选择和努力,选择了松鼠,选择了产品人这条路,是非常幸运的,松鼠是以匠心精神和对待产品的苛刻,逼着产品人不断成长的,所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选择对了,坚持下去,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