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精华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960

小档案


   仇精华,合肥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2014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自主创业。2018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进入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现在是医学技术系的一名教师。中共党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 仇精华


有梦想就去尝试

仇精华,合肥学院2014届食品科学与工程的毕业生。在我的记忆中,我既不是一名学习优秀的学生,也不是一个让父母操心的人,我就这么平凡的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在2010年高考结束后,翻了好几遍高考志愿书,最后慎重考虑下填了合肥学院,很幸运,我被录取了。大三那年,我决定考研,备考了一年,但很遗憾,没有考上。毕业以后我回到了家乡云南建水,我们这里是个小县城,没有太多公司可以选择,跟我专业相关的就更少了。我一直想要自己创业,但是父母觉得女孩子就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我考了公务员,但又一次名落孙山,这也坚定了我创业的想法。我想开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营养餐店,提供个性化服务,专门为病人、小孩、有特殊需求的人制定营养餐。从选址到开业,我真的体会到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滋味,开业以后,我发现注重营养的人并不是很多,很快,我的店跟快餐店没什么区别,虽然生意还不错,但是我觉得跟我想的区别很大。在这期间,我认识了一个姐姐,她开了一个生物技术公司,听了我的想法后,认为现在中小学慢慢普及营养餐,可以增加营养餐配送业务,希望我们一起做这件事。我觉得我经验不足,需要历练,于是我加入了红河州未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奔跑于各个学校,刚开始每个学校的营养餐配送都不规范,都是自己采买或者商贩配送。为了节省开支,我们自己跑销售,先后签了五家小学,从购买配送车辆,招司机、采购员、分拣员、打单员、农残检测一点一点摸索。到后面慢慢中小学统一管理营养餐,我们各种准备资料参与投标,先后签了20多家学校,同时积极解决配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学校的及时沟通等等。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经验,肯定不行,到最后硬着头皮解决一件件事情,发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了不少。当你有想法的时候,一定要去尝试,这样你才知道,其实自己真的很强大。直到2018年,由于公司领导层意见不统一,我选择了退股并辞职,这意味着我失业了。


人生的又一次选择

2018年我辞职以后,我爱人以及我的父母都希望我再考一次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希望我稳定点。创业期间,我很忙,每天回家也很晚。刚好那年事业单位有我可以报考的岗位,我就在家认真准备考试,这次我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面试的资格,这个岗位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是个教师岗,面试需要讲课,对于我而言,教师这个职业离我很遥远,我从来没想过会当老师,而且跟我的专业也不太相符。但是我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准备讲课的内容,学写教案,学习如何上一堂课。面试成绩还可以,高出笔试第一名不少,我也顺理成章的被聘用了。新的挑战也开始了,我是学食品的,但是我教的是医学专业,虽然我任教的科目主要是营养学方面的,但是要跟医学挂钩,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目前报考了昆明医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重新让自己沉浸到读书的乐趣中。

不知道未来我的工作还会不会有变化,但是我想,既然自己成为了一名教师,那么我就应该尽我所能,提升自己,对得起老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