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第四届创意标本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21

1212日,由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合肥学院生物爱好者及标本制作协会承办的合肥学院第四届创意标本大赛决赛于生化楼201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特邀我院教授李蕤和夏明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决赛作品种类繁多,其中包括动物标本、昆虫标本以及植物标本等,且风格迥异、各具创新。比赛流程主要分为作品展示与选手答辩。每支队伍通过实物标本的展示与PPT汇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标本的设计思路、材料选择以及制作过程,生动形象的阐明了其作品背后蕴含的深刻含义。第一个上台介绍的作品是用花朵点缀着的花瓶标本,参赛选手自然大方、侃侃而谈,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就其作品的立意、制作过程和其创意亮点进行详细讲解与分析,赢得在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好评。而后的作品介绍同样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动物标本中的蓝狐标本与娃娃鱼骨架标本,炯炯有神的双眼、憨态可掬的神态以及棱角分明的骨骼,犹如涅槃重生。参赛选手通过娴熟的制作技术以及对自然万物的理解向大家展现了动物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方式。选手讲解完毕后,评委李蕤就每个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作品中的亮点与进步,同时她也指出了作品中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最后,经过公开公正的评审,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两名。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协同合作、开阔创新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有力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对我院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刘志伟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