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受助学生感恩回馈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49

124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受助学生利用自己的用餐时间于二期、三期食堂陆续进行感恩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先锋队组织负责,主要是帮助食堂阿姨盛汤、整理餐具以及帮助食堂经理维护秩序。

本次活动共持续六天,当天活动人员共分为四组,分别负责二期、三期的一楼、二楼食堂工作。活动开始,负责人首先向每一位志愿者分配其具体任务以及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对大家的用餐排队情况进行督导,对插队、拥挤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发现并维持好秩序。讲解完毕后,志愿者们迅速到达各自工作岗位上开始工作。由于正值用餐时间,师生众多,食堂比较拥挤,但是志愿者们却没有一丝抱怨,他们恪尽职守、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当遇到窗口排队打饭拥挤时,志愿者总是在一旁耐心地维护秩序。擦桌子的志愿者不停地在食堂走动检查,以确保餐桌上的饭渣能够及时清理,保证同学们的用餐环境。期间,就餐完毕的同学们将盘子源源不断的送到了餐盘回收点,整理餐具的志愿者积极清理剩饭,并且对没有回收的餐具进行及时回收,盛汤的志愿者则用心盛好每一碗汤。他们认真工作、一丝不苟,力求打造出一个文明、洁净、温馨的就餐环境,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虽然志愿者们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但大家丝毫没有懈怠,在我院先锋队负责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出色的完成了每天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受助感恩活动的一部分,同时,我院还组织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开展感恩资助宣讲、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等系列活动,促使我院获资助同学深刻体会到尽己之力回馈社会的感恩之心。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庞瑞祥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