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开展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12

为了更好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垃圾分类意识。112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举办的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于生化楼209如期举行。本次决赛由我院学生会先锋队成员组织并主持,各参赛队伍悉数到场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的13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我校各个学院,比赛主要通过小组抢答的形式对参赛队伍进行垃圾种类以及分类等方面的知识考察,并由先锋队成员分别对各队伍进行积分统计。赛前,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比赛的规则进行讲解,同时指导各参赛选手们如何进行正确、快速地抢答。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考题不断在PPT上一一显示,各参赛队伍的代表们眼疾手快,按下手中的抢答键积极为所在队伍赢得答题权,这是一个既拼网速也拼手速的时候。期间,队员们积极沟通、配合默契,运用自己夯实的知识储备攻破一道又一道难题,为所在队伍赢得关键分数。整场比赛中,参赛者们踊跃抢答,认真作答,各队伍争锋相对、互不相让,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至高潮。在激烈地抢答环节结束后,我院先锋队成员们结合各队伍本次决赛成绩和初赛成绩进行最后的成绩汇总。经过紧张的统计之后,最终一等奖花落国民村花队,同时也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支队伍。至此,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顺利落下帷幕。

垃圾分类有道,废物也可变成宝。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储备,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同样可以是举手之劳,提高了同学们节能环保的意识,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促进整洁干净校园环境的营造,推动了美丽校园的建设。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林雪媛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