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艺术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07

1124日,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志愿者先锋队联合筹备的“艺术进社区”活动于始信花园社区如期开展。我院先锋队数名志愿者以及其他自愿参与者,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当中。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将两院学生自编自排自演的校园文化节目带进社区,与社区居民共享,共建和谐社区,丰富社区文化。

文化艺术进社区,丰富居民新生活。在我院与先进院精心排练下,为社区居民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艺术节目。活动开始,首先由我院表演的相声《好学生与坏学生》节目,风趣幽默的言语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连连称赞。随后,我院的独唱表演《遥远的她》,美妙动人的歌声又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活动中间,主持人根据活动进行有奖知识问答,观众们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一片和谐。表演活动继续进行,在先进学院的独唱《乌兰巴托的夜》表演结束后,我院又深情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表达了人民对祖国深深的爱,一展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接着,我院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观众们的翘首以待中拉开了序幕,同时也预示着本次艺术活动临近尾声。最后,主持人根据节目再次进行有奖问答,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互动问答,现场气氛融洽,温馨和谐。各位志愿者以及表演人员本着热情待人,志愿服务的原则,使得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活动结束后,随着观众和参与人员有序退场,志愿者清理活动场地,维护场地整洁卫生。至此,本次艺术进社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可促进我校与周边社区的和谐发展,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加强了我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并在实际工作中提升了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宋怡梦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