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感恩”卡纸制作课堂社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16

中国自古以来由奉行孝道,现代社会同样推广提倡人人都要有感恩之心,尤其在孩童时期,更要培养感恩的思想意识。在此恰逢感恩节之际,1123日,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先锋队派遣志愿者于滨湖欣园为社区孩子们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卡片制作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目的地。首先准备PPT,给小朋友签到,一切准备就绪。活动正式开始,由先锋队的一名志愿者代表为小朋友们进行感恩内容的引导,如要感恩的人群有哪些具体什么行为或话语让自己感动,产生了想要对他(她)感恩的想法等。引导完成,在小朋友们交流讨论过后,每位小朋友根据之前的引导和思考决定现在最想对谁表达感恩之情。随后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对自己最想感恩的人(们)的感恩贺卡。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志愿者们从旁为其耐心辅助。贺卡制作完成之后,小朋友依次上台讲解自己贺卡的对象及寓意,现场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息。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与小朋友一起拍照留念。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思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此,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同学加入到我系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将我系志愿服务活动越办越好。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陈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