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种植协会简介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574


食用菌种植协会挂靠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蔡悦现任生物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食用菌种植协会是以食用菌的种植为主,旨在锻炼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食用菌种植协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多种特色活动。如大蜀山野生菌菇种群生长环境调查及采菇活动,大圩战友蘑菇基地参观交流,食用菌知识竞赛等。同时,食用菌种植协会为广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场地,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及实践能力,提高创新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协会致力于积极发展餐桌经济,宣传普及食用菌食用价值、食用方法和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生活健康水平;对丰富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活跃大学生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