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创新之光系列报道之二—— 酿造组举办第一次实训教学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47


1019日晚,生物创新之光协会于生化楼108发酵工程实验室举办了生物创新之光酿造组第一次实训教学活动。本次教学活动由生物创新之光副会长董启蒙主讲,我院21级共计25名同学参与本次实训。

本次实训由生物创新之光协会和指导老师晋松领导并组织,旨在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学习拉到兴趣中,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专业兴趣。将课堂搬到社团活动中,让同学在兴趣活动中了解更丰富的文化知识。

此次实训教学由董启蒙介绍第二课堂教学实训章程和注意事项展开。实训期间,董启蒙向同学们介绍了发酵工程的原理及应用。通过现场设备的拆解讲述,介绍了有氧级无氧发酵设备的结构,并指导大家使用空气压缩机、湿热灭菌锅、CIP清洗等常用设备。

本次活动持续1小时,本次的实训教学活动,举例丰富,让大家能够直观的感受到发酵工程的魅力,了解发酵工程设备的使用和新冠疫苗的制作过程,在现实中认识发酵,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训活动奠定了基础。

(拟稿:吴泽钧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