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赴李夏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2月下旬,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晋松、研究生辅导员储著定带领研究生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绩溪县博物馆参观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作为人民群众的好干部,李夏扎根基层,在纪检监察、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时,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危险赶赴前线,途中遭遇泥石流英勇牺牲,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观看李夏同志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珍贵资料及其生前遗物,详细了解他在绩溪县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作出的不平凡贡献,真实感受到李夏同志对党忠诚守初心、对人民群众有感情、对职责使命敢担当的 “时代楷模”和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师生党员产生极大感触。他们表示,榜样人物就在身边,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系人民、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和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拟稿:郝展,审核:晋松,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