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书铭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301

   

个人基本情况:

黄书铭,男,安徽省六安市人。工学博士。合肥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功能食品化学分析的基础研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以提高人民营养健康水平为目标,研究饮食营养与药膳食疗的理论挖掘与实践。研究膳食结构与人体健康关系,以及加工与处理对食品中营养与生物活性的影响。围绕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危害因素及其检测评价方法、预防和控制措施,以提高食品安全质量。

讲授课程:

主讲《食品科学与工程导论》、《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保藏原理》、《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学科前沿技术》、《食品科学研究方法》等课程。

主要教研科研情况:

主持和参加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数项,与企业横向合作科研项目数十项。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2项。参译著作1部。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51-6215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