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874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咨询电话:

学制:四年九学期制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能力、艺术审美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交叉学科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社区、广场、庭院等景观规划设计,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管理能力的高级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能。毕业生可在设计院、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大中专院校以及其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工作。也可通过跨专业的选修课程的学习,从事与环境设计相关的展示设计和设计管理工作。

本专业特色一方面体现在注重宽“厚基础、强技能”、“重实践、强应用”的人才培养,注重产学研三方面结合和国际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体现在重视加强与市场需求的衔接,按市场对环境设计人才的需求构建模块化专业培养体系,以项目推动教学,将理论知识与设计实践有机结合,强调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