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也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设计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创业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学生积极动手,培养自身的创业实践能力,持续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下为我院近两年毕业生创业成功案例:

一、合肥东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创业毕业生基本信息:

姓名:高世立

2、个人基本情况:

2021届动画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设计学院17级年级长兼17级动画班班长。在校期间获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合肥学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安徽省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铜奖、安徽省动漫大赛三等奖等。

3、创业情况:

高世立从2018年开始,就萌生创业想法,经过与辅导员沟通,会同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4名同学开始进行多次创业尝试。在校期间,参加过学校表白墙设计,积攒信息资源。通过走访调研,在学校周边开过眼镜店、奶茶店等。最终在辅导员与专业教师的引导下,于201911月注册公司—合肥东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边创业过程中一边加强专业能力培养,积极开拓市场,在2021年初,团队成员正式开始全职创业,2021年公司营业额八十余万,并且经过一年时间积淀,积攒了一批有稳定设计需求的甲方客户。

 

二、合肥市庐阳区松麦工艺品店

1、创业毕业生基本信息:

姓名:程思雅

2、个人基本情况:

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团支书。

3、创业情况:

程思雅同学在大二就有了创业想法,在辅导员的支持下,先是在外从事兼职工作,了解市场环境,长期的实践经验让她掌握了创业的基本素养与技术能力,凭借家中支持和积累的实践经验,也根据自身对于专业的学习,在大四创办了合肥市庐阳区松麦工艺品店。公司主营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制造、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截止目前,公司无任何不良记录,对外承接的项目,无一项差评记录,公司的发展正在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