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介绍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022


动画专业(本科)

安徽省省级特色品牌专业(2016),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专业(2019),安徽省省级一流专业(2020)


一、专业定位

专业自办学伊始围绕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根据国家发展规划,面向区域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安徽省动漫产业对应用型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利用我校长期对德、对韩交流合作优势,通过推进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的服务本省及周边区域动漫产业发展。




二、历史沿革

动画专业是我校的新兴专业。自2010年正式创建并招收第一届学生,目前已招收8届学生,现有在校生117人,已有4届毕业生141人。专业以培养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型动漫人才为工作核心,近年来专业发展不断取得突破。2011年被确定为校级模块化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专业办学质量被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认定为优良等级,2016年被认定为安徽省特色(品牌)专业,2018年进入一本招生。教学效果和质量获得了社会、行业、学子的一致认可。现有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2人。另有德国、韩国及国内合作院校客座教授4人。教师队伍平均年龄35岁,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师资团队。


三、特色优势

在多年的办学中,专业坚持以宽基础、重复合、培养能力、注重创新、全面育人为特色,通过推进模块化人才培养改革、案例式教学方法改革、实战式实践教学改革、过程式教学评价改革、梯队式教学团队建设、双向式教学管理改革等环节的综合改革,贯彻“精理论、深实践、多指导”的专业课堂教学模式,已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    


四、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适应市场经济需求的,掌握从事动漫职业所必需的专业理论和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了解行业及发展前景,具有一定的动漫艺术理论修养和较强的设计、实践及创新能力。具备在相关行业、机构从事开发、设计、制作、编导和理论研究的专业素质。在未来职业发展过程中,经过3-5年的锻炼,能够担当编导、企划等核心级创新性前期工作及相应的中级管理性岗位,能够借助作品或理论创新展现社会文化经济效益。


六、主干课程

基础造型、基础色彩、动画构成、运动规律、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表演、动画分镜、基础动画、动画概论、动画鉴赏、风格表现、创作实践、数字媒体产业概论等。



七、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电影、电视、游戏、动漫、广告、传媒公司、专业机构从事开发、设计、制作和编导动漫产品及理论研究等相关工作。


八、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2016年获批),由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留学回国师资及国内名校研究生组成教学团队,借鉴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韩、日动漫人才培养经验,实行以案例为主、理论为纲的模块化课程教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个性化发展及国际视野。近年来学生动漫作品获国家级、省市级专业奖项40多项,完成校企合作动漫项目10多项。同时拥有省内一流的教学设备和专业场地(含FUJITSU动画渲染集群阵列、HP专业视觉工作站、WACOM手绘屏、录音室、非编工作站、动检仪等),并与7家校外企业共建有实习基地,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基础和条件保障!










九、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阿里云动画(杭州)、上海震雷动画、北京天人互动娱乐、中广传媒集团、安徽橡树动画、安徽伊水波动画有限公司、合肥城市云数据有限公司。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韩国世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