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者:艺术系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09

设计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其他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高等教育以及社会、经济、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重大时事政治及近期的热点和焦点;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决策部署等。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学习方法  

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原著和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和答疑解难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学习要有针对性,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通过学习确实起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调动积极性,促进工作开展的作用。  

三、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每两周进行一次,每次时间不得少于一个半小时。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教职工由院党委统一组织学习,学生由各班团支部组织学习。  

四、学习纪律及考勤  

实行政治理论学习签到制。全体师生要自觉遵守学习时间和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更不能无故旷缺。 在规定时间后10分钟内迟到,给予批评教育,超者按缺勤处理。  

五、奖惩  

政治理论学习是对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考核一项重要内容。要与教职工的工作表现、年度考核、学生的德育考评等挂钩。作为晋升职务、职称和评选各类先进的重要依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