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艺术系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664

设计学院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独立地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一个由学生自主管理并始终以学生为第一服务对象的团体。学生会干部应本着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工作宗旨、主动、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分工、协调、合作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了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各部门作用,学生会特制定此管理制度。下设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权益部、科技部、文体部、外联部等职能部门。其中主席团主席2名、团总支学生副书记1名、各职能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委员若干。

 

1、主席团

主席团每位成员负责分管两个部门,协调各方面工作,负责所有大小事宜,做好与校级和其他院级学生会的联系。

2、办公室

学生会的核心枢纽部门,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负责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和联系;建立健全学生会的内部规章制度;学生会日常工作及文档的建设与保管,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的管理、物品借还登记;学生会例会点名及记录;负责学生会的人员安排和调配等。

3、组织部

负责全院共青团资质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各班团支部团内活动,协调团总支进行团籍管理和评奖评优工作。

4、权益部

一个与学生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部门,日常寝室、食堂卫生是最基础的工作。主要负责“一二·九”辩论赛、寝室文化设计大赛、跳蚤市场等。

5、科技部

负责筹办本院的各类课外科技活动,宣传“挑战杯”等一系列全国性的各项科技竞赛,组织学生开展学校教学评价工作。

6、文体部

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中心,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大型晚会、文艺活动、如啦啦操、元旦晚会、模特大赛等。组织开展各类体育健身运动,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各类体育活动。

7、外联部

做好学生会与外部联系工作,积极寻求社会赞助,为院内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同时负责学生会的账务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