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产教融合、跨校联合设计课程开展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91

为响应中国智造2025,助力中国制造业发展,2022922日,联宝科技联合合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省内四所高校,开展了“设计赋能、产教融合、跨校联合设计课程”活动。

本次活动由联宝科技首席工程师、合肥笔记本开发一部总监代华锋和创新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王文东主持,合肥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高京,李静老师及19级工业设计学生代表与会,同时其他三所高校师生代表及联宝科技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经理和设计师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创新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王文东发布课题并对课题解读给予启发;然后以开盲盒方式随机分组,同学们通过抽取卡片并寻找团队三位同学组合成一副完整图形完成组队;接下来,小组成员相关沟通了解,推选组长,并设计本组的LogoSlogan;最后,各组一一上台介绍本组特点、选择设计课题,并与企业导师互动。

最后,各个高校的导师代表发表了对于本次联合设计课程的感想,一致认为本次依托联宝科技,以产品产业化需求为导向的“产教融合,跨校协同,设计赋能”是一次非常有突破性、有意义的校企、校校协同发展的典范。对学生来说,有利于学生走出象牙塔,快速提升设计实践能力。对学校来说,不同高校的相互接触,可以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对企业来说,新鲜血液的加入,新思维的碰撞,有利于打破常规,创造出更加优秀的产品。


                                                         撰稿人:高京   审稿人:潘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