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全面提高教师课程教育教学质量 ——设计学院闫朝华教授学术讲座报道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66


为了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设计学院本学期以来有计划、有组织地展开了教师讲座和说课系列活动。20221220日下午,本期邀请了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工业设计专业闫朝华教授,为设计学院教师做了《专业建设——教学方法》的专题讲座和《设计工程技术(人机工程设计)》的说课教学示范。讲座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鲁先瑾主持,全体教师在线参会、学习。

第一阶段,闫教授从“专业建设”入手,带老师们从如何上好一门课的三个方面分享了教学方法的应用:(一)教学方法相关概念;(二)应用型本科高校常用教学方法;(三)数字时代下高校教学新方法。第二阶段,闫教授以《设计工程技术(人机工程设计)》课,做了精彩、深入的说课教学示范。闫教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深入浅出,不但从理论上让我们明白专业建设教学方法的重要性,更从实际举例为运用教学方法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模式示范。

讲座结束,鲁先瑾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说,闫教授的讲座和说课从实战出发,对加深设计学院课堂教学的研究、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引导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也对全院教师加强学习交流,上好各自专业课程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将教师讲座、说课活动纳入设计学院重要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

闫朝华教授是高级工程师、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工业设计系主任。本科及硕士均毕业于江南大学。1992-2002年在合肥美菱任职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完成多项产品系列工业设计,获得外观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所设计产品作为主销产品取得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2003年至今在合肥学院工作,主持工业设计省级特色专业项目,主持一项省级重点研究项目、一项省级精品课程;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三等奖2项。

(撰稿人:兰德  审稿人:潘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