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克·霍恩教授来设计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16


   2月13日下午2点在学校图书馆B厅,举办了法尔克·霍恩教授工业设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设计学院潘峰副院长主持,李静老师担任翻译。各专业主任及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师生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潘峰副院长对法尔克·霍恩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从2003年开始至今,霍恩教授带领德国学生和教师连续参加了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合作项目,与合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一起进行了多项产学研活动,把德国先进的工业设计思想和方法引入到教学实践中,将教学与实践、学校与企业紧密结合在一起,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法尔克·霍恩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十个好的设计原则”(10 Thesen für gutes Design)。霍恩教授以德国设计大师迪特·拉姆斯 (Dieter Rams) 简约设计风格为例,讲授了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及精髓,为同学们打开了设计的思路。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结合实践应用设计方法,独立思考,提升自我。

   讲座结束,霍恩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霍恩教授的精彩讲座。

docimages_0

   法尔克﹒霍恩博士,博士,曾任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DHH)德方院长,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2002年起与合肥学院合作,推动建立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任外方   院长。先后荣获安徽省2011年度经济人物、安徽省政府2011年度“黄山友谊奖”,2014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撰稿人:兰德  审稿人:潘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