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走进社区宣传数学文化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74分享

  

近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开展活动——数学文化进社区。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徐立祥老师、副书记管梅老师带领该支部成员深入建平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党员段敏老师针对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以“浅谈数学文化与数学素养”为主题开展了一次讲座。

讲座以日常生活中的数字为话题,诠释了数学是研究现实中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科学,同时解释了数学是一个自然科学的世界,一个美丽的世界;其次,从数学是思想的体操来讲述学习数学的意义,并给孩子们的数学学习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所有党员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数学文化进社区活动,旨在宣传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热爱数学、畅享数学,真正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数学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