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牛欣 教授
全面负责学院党建、纪检,学工、团建,具体分管学院党建工作。

   

副院长:余海峰 教授 (主持学院行政工作)
全面负责学院行政、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具体分管行政、人事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蓓蓓
分管学院纪检工作,学生工作、团建工作。


副院长:陈圣兵 教授
具体分管学院科研、研究生教育和第二课堂工作。

 

副院长:许强 副教授
分管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本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工程。

  

  


牛欣余海峰姚蓓蓓
陈圣兵许强


{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1.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对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行领导,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
 2. 在基层班子中起政治核心作用,负责协调党政关系、干群关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确保单位稳定。
 3. 负责落实本党委党员“三会一课”制度。
 4. 抓好本单位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决议。
 5. 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端正党风,严肃党纪。
 6. 领导本单位工会、团委、学生分会等群团组织,支持他们按照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7. 对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实施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对教学和行政工作实行监督,参与行政重要工作的决策。如行政较大项目的收支、教学改革、专业设置、教师引进、职称评定、师生的奖惩等。
 8. 加强师德建设,树立良好的教风。
 9. 抓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对本单位业余党校学员加强管理,做好师生的组织发展工作。
{院长工作职责}
 1.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与学院党委一起共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决议。
 2.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拟定学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具体改革措施。
 3. 负责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研究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
 4. 负责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组织拟定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规划,调整和优化专业设置,组织新设专业的论证、申报,实现学科专业建设目标。
 5. 组织开展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学术科技交流活动,做好教学、科研立项和成果的组织申报工作。
 6. 组织学院教学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工作等,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履行职责。
 7. 负责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要求,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实际需要,拟定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落实;负责做好教师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科带头人等各级各类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建设好学术梯队;配合人事部门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8. 负责学院教职工岗位聘任、考核及有关评优、奖惩工作;组织学院、教研室、实验室对教学及教辅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
 9. 负责组织拓展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事业,不断增强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争取社会力量对本院建设的支持。
10. 做好招生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奖惩等工作,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11. 建立和完善本院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办法,提高学院各种经费的使用效率。
12. 负责学院所属实验室(中心)、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教学计划安排,认真组织教学实践活动。
13. 拟定学院教学设备、实验设备、行政办公设备和图书资料等申购计划,配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做好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益。
14. 负责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配合学院党委做好稳定、保密等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管理秩序。
15. 配合和支持学院党委共同做好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16. 负责组织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德育教育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17. 配合学院党委抓好反腐倡廉建设。
18. 负责学院有关教学、科研和其他行政方面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做好院务公开工作。
19. 加强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自身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保证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20. 坚持和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凡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定的议事内容均应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21. 完成学院行政范围内的其他工作,以及学校党委和校长下达的其他各项任务。
{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全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每学期根据学校要求,拟定本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并报校相关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备案。
 2. 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定期分析学生的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指导和帮助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搞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校园文明建设,定期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党委汇报,突出问题应及时报告。
 3. 积极做好学院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
 4. 关心学生政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抓好这支队伍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定期召开例会,学习文件、传达精神、研究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5. 负责抓好学生综合测评、先进评选与表彰工作,树立先进典型,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特别关爱学生中的弱势群体,做好贫困学生的扶贫帮困工作。
 6. 负责所属学院学生以《大学生行为准则》为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组织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荣誉称号的评定工作。
 7. 负责本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勤工助学、考研等工作。认真抓好学生骨干的培养。
 8. 负责抓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咨询,帮助学生就业。
 9. 负责处理和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交办的学生方面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工作职责}
 1. 协助学院主任全面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培养目标,认真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协助学院主任做好教学、科研和各项行政工作。
 3. 协助学院主任搞好全学院教职工的业务考核、晋级、考勤、奖惩等各项工作并督促、检查教研室、办公室等各类人员执行岗位责任制。
 4. 主管本院实验室工作。制定本院实验室规划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组织定期检查。
 5. 负责本院安全保卫、保密、爱国卫生、文体等工作。
 6. 做好学院职权范围内的教职工办公、学生用房、校产等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