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五大委员会组成

  

一、院务委员会

主要职责:
  1、审议学院及系部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政策、措施;
  2、审议学院及系部基本建设、教学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引进、资金使用情况及绩效方案等;
  3、审议学院及系部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相关部门提交的相关的报告、方案等;
  4、遴选、推荐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励或荣誉,评定各类奖励或荣誉;
  5、审议职称晋升教师资质;
  6、各类责任事故的认定;
  7、审核及更新学院挂职锻炼基地清单,并负责教师挂职锻炼的申请审核及成效考核;
  8、评定或评议学院委托的其他事务。
构成原则: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副)主任、教学办(副)主任、两办(副)主任、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学院督导(副)组长。
成员组成:
  牛欣,檀明,姚蓓蓓,余海峰,陈圣兵,何立新,许强,姚玉武,江立辉,李正茂,吴晓璇,屠菁,郭伟光,牛勇,王贵霞,马宁,章云冉,邹乐;沈亦军,张艳明,吴晓琴,张微。

 

二、院教学委员会
主要职责:
  1、审议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计划、课程建设规划等各类教学文件和方案;
  2、负责把控专业发展方向,组织学院教师建立交流学习机制,并对学院教学执行、企业合作、实习实训过程进行监督等;
  3、各类教研类项目遴选、推荐、检查与验收;
  4、评定或评议学院委托的其他事务。
构成原则:
  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学院督导(副)组长、各系部(副)主任、教学办(副)主任、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
成员组成:
  檀明,余海峰;吴晓琴,张微;何立新,许强,王磊,张霞;李正茂,吴晓璇,屠菁,郭伟光,牛勇,王贵霞;王玉;沈亦军,张艳明。

  

三、院学术委员会
主要职责:
  1、审议学院各类科研与产学研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
  2、负责把控科研与产学研发展方向,组织学院教师建立科研与产学研交流学习机制,并对学院各科研与产学研团队的发展情况行监督等;
  3、各类科研及产学研类项目遴选和推荐;
  4、审议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人选、名誉(客座)教授聘任人选,以及负责对引进人才的考核;
  5、评定或评议学院委托的其他事务。
构成原则:
  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学院科研秘书、各学科方向(或研究生方向)带头人、各科研及产学研平台负责人。
成员组成:
  檀明,牛欣,陈圣兵;张琛,闫晓辉;刘振华,徐立祥,李红,吴自军,王磊。

  

四、院教学督导委员会
主要职责:
  1、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按照课堂教学课程表,对课堂教学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和教学效果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与评价。重点检查:岗前培训合格、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学生反映教学效果差的教师,学校教学优秀评奖的教师,承担精品课程、MOOC、一流课程等课程建设的相关教师,拟申请晋升教师系列职称的教师;
  2、实践教学质量检查。按照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教学安排表,检查实践教学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实践教学内容、实践教学教材(或指导书)、实践教学准备、教师指导、学生实习实践报告等;
  3、毕业设计(论文)检查。院教学督察组成员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检查,每年对毕业论文进行一次抽样评阅,考察评价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归档管理;
  4、归档教学材料自查。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专项检查的要求,完成本院相关归档教学材料的自查工作;
  5、听取师生对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意见,及时向院和学校教学质量主管部门反映师生的意见,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6、对参加教学竞赛教师的推荐与帮扶;
  7、评定或评议学院委托的其他事务。
构成原则:
  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每个系部以及实验实训督导,设督导组长与副组长各一人。
成员组成:
  檀明,余海峰;吴晓琴,张微,刘登胜,郭昌建,张家锐,赵娟,刘寿春,丁芳清;王玉,张艳明。

  

五、院实验室建设委员会
主要职责:
  1、组织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建设的方针、政策;
  2、审议本院实验室发展规划、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设置等方案;
  3、组织专家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咨询、论证、审议、评定;
  4、督促、检查、验收新建实验室项目,以及审计实验设备使用效益;
  5、实验教师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评定或评议;
  6、按照《合肥学院实验室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做好其它有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工作。
构成原则:
  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各系部主任、教学办主任、两办主任、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
成员组成:
  檀明,余海峰,陈圣兵;何立新,许强,王磊,张霞;马保卫,王玉;沈亦军,张艳明。

  

  注:原则上以上五大委员会成员组成每年进行调整,对于成员因公务或特殊原因长期在外可申请资格挂起,对于非挂起成员若一年度内连续3次无故旷会或缺会达次数达到1/2,在下一年委员会重组时将予以除名。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2020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