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情,重温革命路 ——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241分享


7月19日上午820分,全体三下乡人员在肥西县三河镇二龙街党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采访了3位获得在党50周年勋章的党员与4位普通党员。下午队员们修整后,于4:30前往三河镇好又多超市附近发放党史调查问卷。


队员们首先采访了一位党员奶奶。这位奶奶首先表达出当初入党是为了帮助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并且在采访中多次提及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党的原则”也是这位奶奶内心作为党员所必须要坚守的信念,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位奶奶在进行计划生育的工作时克服了各种方面的困难,而原因则是“我热爱共产党”,队员们都深受感动。接下来队员们采访了一位在党50周年勋章获得者,了解到老爷爷是1968年入党的,他告诉队员们在那个年代入党是他们每个青年都崇尚的事情,“党的信念”是他一直在坚守的事情,而为人民服务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紧接着队员们又采访了一位在党50周年勋章获得者,这位爷爷在19606月入党,当初是因为作为一名会计时受到了表彰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以来“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这位老党员内心不可动摇的信念。


队员们收获满满,没有停止,又采访了一位19767月入党的爷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这位爷爷内心最真挚的想法,并且也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队员们马不停蹄,接着采访了一位197410月入党的老党员,“为民服务”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热爱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坚守。

队员们顶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大家赶忙着采访了下一位获得了在党50周年勋章的党员奶奶,这位奶奶在19617月入党,她一直是以先锋的姿态完成各项任务,以党章上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在过去,她在抗洪救灾的任务中不顾自身安危,关心群众的安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是她的信念。最后队员们采访了一位党员爷爷,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这种态度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础,即使年龄变化了,但是心态是一直没有变的。下午团队任务进行的非常顺利。至此,“三下乡”第五天的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三下乡”活动让我们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共产党员的形象与标准,以此来鞭策自己,认真学习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这一代青年更要奋发图强,珍惜现在的生活,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吴璇  审稿: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