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召开期初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二)——生活保障、学生资助专题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41分享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听取学生对于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更好服务学生成人成才,97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二),本次座谈会重点聚焦学生日常生活保障、后勤以及学生资助等方面。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辅导员王顺以及全院各班级副班长、生活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储书记指出,为加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每半年至少1次研究学生思想动态,从本学期开始起将分思想政治、学习、生活保障等3个方面分类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解决。今天座谈会主要想听取大家对在校期间日常生活保障、后勤以及学生资助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紧接着,来自全院各班级的副班长、生活委员带着会前收集好的本班级同学相关意见建议等,依次进行发言,大家重点围绕宿舍环境、公共浴室、饮用水供应、监控巡逻、食堂饮食、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医保报销范围流程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表达了各自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近些年在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细节之处若能改善则会更加提高学生生活舒适度,更好促进学习。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储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每学期期初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听取大家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学校、学院立德树人的规定动作,目的就是要真正解决学生反映的各方面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便利性、舒适性和可靠性。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都真实反映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亲身感受,讲的很真诚,会后学院将汇总好大家的意见建议,提交学校相关管理服务部门参考,尽快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最后储书记还勉励各位同学努力学习,立足岗位作贡献,带着责任积极投身班级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凝聚共识,更好指导学生干部履职尽责,更好听取学生意见建议,为新学期学生学习、生活、学生资助等工作更好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郭东鑫、王顺  审稿:储昭辉)